丟下中風翁落跑 印尼看護判刑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一名印尼籍看護因對雇主不滿,竟趁雇主帶全家人出國時,丟下中風臥病在床的老翁「落跑」,老翁被發現時已奄奄一息。板橋地方法院審理後,依遺棄等罪判看護9月徒刑。

板橋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75歲的吳姓老翁家住新北市林口區,因腦中風併發失智症,心智反應遲緩、大小便失禁,無法自理生活,領有極重度殘障手冊,他的兒子透過仲介,僱用這名27歲的印尼籍看護,照顧老翁的生活起居。

但看護去年9月間幫老翁洗澡時,卻未全程攙扶老翁,導致老翁不慎摔傷,撞到牆壁,前額及頭皮有長達6公分的傷口。

看護因認為雇主對她不好,竟趁雇主同年10月8日偕妻女出國旅遊時「落跑」,棄老翁不顧,雇主的岳母隔天來訪,才發現老翁獨自躺在床上、奄奄一息,急忙通報吳男。

法院審理,看護坦承因工作不如意,才離家出走遺棄老翁。法官認為看護未適當扶持被害人,涉有過失,且違背契約,擅自棄被害人於不顧,將造成被害人有生命危險,危害不輕,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看護拘役40天、遺棄罪則判9月徒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