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涉间谍案 延烧日本政界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共驻日使馆一等书记官李春光涉间谍案,事件持续发酵,30号传出不少日本政府官员也卷入此案,震撼日本政坛。

挖掘内幕,日本媒体爆出了农林水产副大臣筒井信隆和间谍案的主角李春光交往密切,曾涉嫌泄漏农林水产省30页的机密文件。就连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在民主党内的派系事务所,也常看到李春光的身影,引发日本在野党强烈批评。

事实上,日本政界不少人都和李春光接触过,因为他透过日本著名的政治摇篮“松下政经塾”,广为经营日本政界人脉,这次事件也使得民主党内几乎所有出身“松下政经塾”的政治人物纷纷出面澄清,为执政的民主党带来巨大冲击。

日本警方透露,李春光隶属解放军总参谋部,1989年毕业于中共军方日语学校,2007年起开始驻日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李春光涉嫌违反国际法,隐藏外交官身份开设银行户口,并长期收取企业“顾问费”,还虚报个人资料申请居留证。

虽然中共发言人极力否认间谍案,强调李春光是因为任期届满回国,不过李春光这次是在日本警视厅要求自首前,仓卒逃回中国,引发外界质疑,根据首先揭露间谍案的《读卖新闻》指出,李春光直属从事间谍活动的“总参谋部”第二部,伪装为外交人员,从事谍报活动。

新唐人记者岚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