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太百经营权 远东:不惜告官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30日电)远东集团太平洋崇光(SOGO)百货委任律师杨政宪今天表示,倘经济部接受王弓及简敏秋此2位太流新临管人未知会另3名新临管人,所开太百股临会改选结果,将告公务员渎职刑责。

杨政宪接受电话访问指出,法院已于5月11日公告,太百的控股公司太平洋流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临管人为邱正雄、吴清友、陈志雄、王弓、简敏秋等5人;在此之前原本的临管人为王弓、简敏秋及陈荣传3人。

杨政宪说,王弓及简敏秋继之前与原临管人陈荣传3人,曾以原临管人身份,于新临管人已裁定后,寄出欲于5月22日召开太流公司股东临时会的通知,后来取消没开;这次王弓及简敏秋以新临管人身份,在未知会另外3名新临管人情况下,又发布要在6月7日开太百股东临时会的通知,依法当然还是无效。

他强调,这种情况已发生两次,6月7日若真的开会,也进行董监事改选,而经济部倘若接受改选结果登记,太百将告承办相关登记作业的公务人员渎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