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少浪费 全球人口免挨饿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米兰30日路透电)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天表示,倘若世界各国能转向永续耕种、减少浪费,并停止过度消费,就能以少于先前预估的作物收成量,养活全球人口

FAO预估,如果维持现有消费模式,全球得在2050年前,增加作物收成至较2005到2007年水平高出60%,以喂饱预估将从目前约70亿攀升至90亿的世界人口

不过FAO在永续发展高峰会于里约热内卢登场前发布政策报告指出,作物收成若低于上述预估,也有可能养活全球人口。

报告说,在生产方面,农业与粮食系统应减少其负面环境冲击,包括土地与水源耗尽,以及温室气体排放。

在消费方面,人们应减少每年高达13亿吨的粮食损失与浪费,此一数量约占全球粮食生产的1/3。

报告并提到:“为了‘扭转预测’,我们必须作出大胆决策。这些决定将影响收入成长模式,改变饮食偏好、粮食浪费量及用于非粮食目的的农业生产。”(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