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暗扛善款 红十字会告诽谤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0日电)壹周刊引用中华民国红十会总会新北市分会长张孟喻的爆料,指红会总会暗杠新台币43亿元的救灾善款。红会总会决定今天按铃控告张孟喻加重诽谤

在壹周刊报导中,张孟喻指红会前总会长陈长文主事期间,先后募得新台币100亿元赈灾款项,却用会计作帐手法,暗杠43亿元善款,把剩余款变成保留款,涉变相成为资产。

红会总会联络发展处代处长孙德萍表示,“如果是暗扛,怎么会把43亿元列在民国100年的财报上?”,所有赈灾款项都是专款专用,而且依照短、中及长期的救灾及复原计划进度,分阶段拨款,所有财报每3个月上网公告。

红会总会认为张孟喻不实指控,今天下午将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针对张孟喻对红会总会的指控,按铃申告加重诽谤

红国总会25日召开临时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正副会长,张孟喻即就此事质疑陈长文,陈长文遭蛋砸,还被掀桌、摔麦克风。大会选出王清峰为继任会长,王清峰当时说明红会分段拨款的立场,她表示,如果一次全数拨款,拿到一张收据,却不去问受款单位如何用钱,是最简单、却也是最不负责任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