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暗摃善款 紅十字會告誹謗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0日電)壹週刊引用中華民國紅十會總會新北市分會長張孟喻的爆料,指紅會總會暗槓新台幣43億元的救災善款。紅會總會決定今天按鈴控告張孟喻加重誹謗

在壹週刊報導中,張孟喻指紅會前總會長陳長文主事期間,先後募得新台幣100億元賑災款項,卻用會計作帳手法,暗槓43億元善款,把剩餘款變成保留款,涉變相成為資產。

紅會總會聯絡發展處代處長孫德萍表示,「如果是暗摃,怎麼會把43億元列在民國100年的財報上?」,所有賑災款項都是專款專用,而且依照短、中及長期的救災及復原計畫進度,分階段撥款,所有財報每3個月上網公告。

紅會總會認為張孟喻不實指控,今天下午將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針對張孟喻對紅會總會的指控,按鈴申告加重誹謗

紅國總會25日召開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正副會長,張孟喻即就此事質疑陳長文,陳長文遭蛋砸,還被掀桌、摔麥克風。大會選出王清峰為繼任會長,王清峰當時說明紅會分段撥款的立場,她表示,如果一次全數撥款,拿到一張收據,卻不去問受款單位如何用錢,是最簡單、卻也是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