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不再任公职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表示,辞职后不会再任公职。她说,如果按照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证所税整合版本通过,以后就是提高证交税。

刘忆如说,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证所税整合版本让在股票市场大量获利的人,仍然不用缴所得税。她表示,党团整合版本和原来基于公平正义、量能课税的理念差异甚大,所以辞职。

财政部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立院党团的证所税整合版本,与财政部原规划证所税版本差异甚大,刘忆如在政策理念上无法认同,因此辞去财政部长。

对于天下杂志提问担不担心自己的历史定位,刘忆如自称“不是为了什么定位去推动证所税”,她上任财政部长,就组成了财政健全小组,推动税制改革;至于以后是否会再任公职,她也明确回答:不会。

她说,财政健全小组成员票选的第一名就是要推动资本利得课税,当时规划土地买卖实价登录后,就要开始推动。所以,推动证所税,就变成资本利得课税的第一个功课,她是按照共识在作。

刘忆如说,她既然在这个位子上,就觉得该往前走一点。只是,现在看起来,真的是很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