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降行动 发现朝鲜秘密隧道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时事杂志“外交家”引述驻韩国美国特种部队指挥官托利的谈话指出,美国与韩国特种部队空降进入朝鲜,搜集当地地下军事设备情资,发现平壤当局韩战以来挖掘了数千个隧道

陆军准将托利(Neil Tolley)上周在佛罗里达州举办的会议,发表上述谈话。

根据美国国防工业协会(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旗下出版品“外交家”(The Diplomat),托利说:“我们的卫星看不到完整的隧道隐密建设。因此我们派遣韩国与美国军人赴北韩,从事特别侦察工作。”

他说:“事隔50年,我们还是对朝鲜‘地下设施’的能力与完整程度知道不多。”

托利表示,赴朝鲜的突击队员轻装上路,一来易于行动,二来把形迹败露的风险降到最低。

托利表示,平壤建立的隧道中,至少4条在分隔南北韩的非军事地带(DMZ)下方。

托利坦承:“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被蒙在鼓里。”

他们辨识出的设施,包括20个部分设于地下的军用机场以及数千个炮兵阵地。(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