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地震 民众反应各异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8日电)中国大陆河北省唐山市今早发生地震,据当地民众在腾讯微博留言,地震发生时,学生立即跑出教室,也有人以为采矿放炮,未予理会。

据报导,唐山是于上午10时22分发生芮氏规模4.8的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唐山各区、县震感强烈,承德、秦皇岛、廊坊、北京、天津等地区也感到震动。

地震至今并未造成任何伤亡或房屋倒塌。

有专家说,这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余震,破坏性不大。

对于这次地震,唐山不少市民在腾讯微博留言,表达他们在地震一刻的感受。

网友“李健博”留言说:“我们还在上课呢!老师笑着讲课,还和同学起乐,可一地震老师的表情僵住了,同学们快速跑出教室,还好地震不大,同学们都安全!”

网友“张文跃”说:“我是唐山迁安的,在家正上网呢,大概震了两三秒钟!因为我们这里挨着采矿区我还以为是地下采矿放炮呢,没当回事!”

一些网友则希望好友不受地震影响。

网友“李宇豪”说:“看到河北地震的各种状态第一反应就懵(糊涂)了,抓起电话时手都不利索(俐落)了。还好,你们大都没事儿。但是魏百青你为什么电话不通,短信不回,怎么了,曹营你怎么回事儿电话停机?”

也有网友教导民众如何应对地震。网友“王志强”留言说:“全球地壳运动。在遇到这情况,往墙角躲,卫生间首选,有水源……”

1976年,唐山发生地震,造成20多万人死亡,大陆民众至今对这次地震犹有余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