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基金通过投资美电影公司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8日电)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今天通过参与投资“East Grand Films,L.P.”2100万美元,盼协助视觉特效技术在台扎根,提供国内业者与好莱坞合作管道,促进视觉特效业发展。

国发基金表示,“East Grand Films”是由全球知名的视觉特效厂商Rhythm & Huges Studios经营团队管理;此团队曾参与多部知名电影特效制作,具有丰富视觉特效产业经验,预计将主要投资在好莱坞片商制作与发行的动画及特效电影

国发基金表示,“East Grand Films,L.P.”将投资台湾至少2100万美元成立公司,创造国内厂商参与好莱坞电影特效制作机会。

国发基金指出,Rhythm & Huges Studios将在台湾投资设立特效公司,承接好莱坞片厂的特效制作工作,并将设立台湾R&H云端中心,整合上中下游云端厂商,预计可提升台湾影视特效相关产业发展。

国发基金另外也通过参与“开发文创价值创投公司”新台币2.85亿元;开发文创价值创投公司将以投资国内民生消费产业为标的,由中华开发工业银行关系企业开发科技公司负责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