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县700银发族以棋会友 盛况空前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您能想像有700多人、加起来将近五万岁的阿公、阿嬷们,齐聚一堂竞赛的场面吗?嘉义县政府24号在县立体育馆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棋艺大赛,有来自阿里山和布袋等18个乡镇的长者参加,其中参赛者最年长92岁,最年轻也有65岁,场面相当热闹。

比赛中,每一位阿公、阿嬷都聚精会神、认真的模样,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

参赛者林爷爷:“玩得非常有趣,也很有意思,所以头脑更灵活。在我们那里,不是我吹牛,我不曾玩输人家。”

91岁参赛者陈老太太:“学两三天而已,(学)这几天而已,(您有信心吗?)有啊!我很有信心。”

各类棋艺竞赛的推动,让18个乡镇的银发族的阿公、阿嬷们,走出户外认识更多的朋友外,还能动脑益智、延迟老化。

嘉义县长张花冠:“最远来自阿里山,最西边来自布袋,今天一共有18个乡镇,有几个团体一起来参加我们的跳棋、五子棋、七巧板。”

91岁参赛者陈老太太:“出来看到很多人,很有意思,非常高兴。”

达邦社区指导员武惠美:“来交流啊!”

87岁参赛者罗阿忠:“增加我们的脑筋让(它)动一动。”

基金会执行长黎世宏:“我们希望这样子的一个活动,能够让长辈确实的去感受到预防照顾的一个重要性。”

活到老、学到老,这群银发族的阿公、阿嬷,平时对自己的健康和休闲生活,也相当重视。

指导员萧先生:“(你几岁开始做?)我退休开始做,蜻蜓啦!老鹰啦!狗狗啦!”

参赛者武月华:“有跳舞、学母语,还有学手工艺品、跳棋。”

在棋艺竞赛中,阿公、阿嬷们不仅找回年轻,也找到了健康与自信。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