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吁加强青少年避孕教育及获得青少年的支持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7日电)少男、少女偷尝禁果未避孕而意外怀孕事件,对于孩子与父母心理打击很大,妇产科医师今天呼吁加强避孕教育并强化对青少年支持的资源。

每年9月26日的“世界避孕日(World Contraception Day)”都会公布相关调查报告,去年8月在全球30个国家地区针对15到24岁青少年进行一份“全球年轻族避孕调查报告”,结果发现年轻女性避孕知识仍然不足。

报告指出,尤其是亚洲国家仍不及欧美,全球近5成年轻女性在初尝禁果时没有使用任何避孕措施,台湾占56.3%,超越欧美多数国家;法国39.8%;英国43.1%;美国53.1%等。

妇产科医师陈建铭表示,从医学角度,性行为应全程使用保险套,不过许多青少年对于使用时机与方法仍懵懂无知。

他说,从性器宫碰到性器官前就要使用保险套,很多青年都是等到感觉来时再戴,他强调,这个失算的概率、意外怀孕机会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