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延烧 理财3招自保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6日电)欧债风暴持续延烧,市场处于压力期,磊山保经首席顾问李佳蓉表示,在市场不明情况下,民众可透过投资趸缴保本型商品、美元保单以及定期定额投资型商品,有利持盈保泰。

李佳蓉表示,欧债风暴持续延烧,世界经济走缓,甚至市场预期,未来1到2年之内,都是压力期。

李佳蓉说,较为保守的民众可以将手边赎回的股票型基金,一部分资金停泊在趸缴保本型商品,确保资金安全。李佳蓉说,目前市场上趸缴保本型商品还有2%到3%实际报酬率,民众可赚取稳定的报酬。

李佳蓉指出,民众提拨一部分的闲置资金买美元保单,也是良好的选择,目前美元保单的报酬率比台币还高,实际报酬率可以达3%左右,可以做为资产配置的一种。

但李佳蓉强调,但美元保单需注意汇兑的风险,民众要考量自身对汇率风险的承受度。

风险较高的投资型商品,李佳蓉建议,也不要放弃,市场跌得愈低,愈是布局的好时机,应以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等未来市场转好时,才可以赚取较高的报酬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