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梁振英新政府附从中共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硬推五司十四局新政府改组方案,受到泛民主派议员质疑及反对,他们不满建议的新增职位以加强与大陆当局沟通为目的,有附从中共之嫌。

候任特首办主管罗范椒芬连续二日到立法会硬销五司十四局的新政府改组方案。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指出,新政府架构增加50多个职位,其中增设二个司长、局长以及多个政治助理,目的却是加强和大陆当局的沟通,涉嫌听命于北京。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这两个副司长就是要担当高层次的政治工作,包括加强和内地各部委省市、香港政党、外交使节等沟通,有多少是政治工作是和内地联系的呢?包不包括和香港西环中联办的沟通呢?”

今次五司十四局重组,受影响的政府职能将多达111项,有议员质疑政府用快刀斩乱麻方式硬推重组方案,完全欠缺理据。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甚至试图令到事务委员会最好都不要讨论,你真的将立法会当作是一个‘过冷河’和橡皮图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