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梁振英新政府附從中共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硬推五司十四局新政府改組方案,受到泛民主派議員質疑及反對,他們不滿建議的新增職位以加強與大陸當局溝通為目的,有附從中共之嫌。

候任特首辦主管羅範椒芬連續二日到立法會硬銷五司十四局的新政府改組方案。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指出,新政府架構增加50多個職位,其中增設二個司長、局長以及多個政治助理,目的卻是加強和大陸當局的溝通,涉嫌聽命於北京。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這兩個副司長就是要擔當高層次的政治工作,包括加強和內地各部委省市、香港政黨、外交使節等溝通,有多少是政治工作是和內地聯繫的呢?包不包括和香港西環中聯辦的溝通呢?」

今次五司十四局重組,受影響的政府職能將多達111項,有議員質疑政府用快刀斬亂麻方式硬推重組方案,完全欠缺理據。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甚至試圖令到事務委員會最好都不要討論,你真的將立法會當作是一個『過冷河』和橡皮圖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