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将落脚三国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将在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落脚,这种望远镜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对行星和恒星的形成过程,以及宇宙暗能量之谜进行探测,甚至对可能存在的外星人信号进行探测。

世界各国对于这一大型合作项目选址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多国会议星期五在荷兰决定在南非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建造。

这一设备取名“平方公里阵列”(SKA),这得名于其巨大的信号采集面,采用3千台较小的天线构成阵列,每个天线直径大约15米,整个阵列延伸超过3千公里。

根据设计,SKA阵列中将包含传统样式的,可自由转动的望远镜,从而指向天空中任意一片天区进行观测。
但另外一些天线则将采用平板设计,而没有传统的那种抛物面天线外形。它们将构成相位排列,借助复杂的电子技术,它们可以不用转动而迅速锁定天空中的某一点进行快速反应的观测活动。

这台望远镜阵列2024年投入运行后,将有望帮助天文学家们解答一系列重要的问题。包括宇宙是如何形成的?引力波如何影响宇宙大尺度结构?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