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將落腳三國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世界最大最先進的射電望遠鏡將在南非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落腳,這種望遠鏡可以幫助科學家們對行星和恆星的形成過程,以及宇宙暗能量之謎進行探測,甚至對可能存在的外星人信號進行探測。

世界各國對於這一大型合作項目選址的競爭異常激烈。最終多國會議星期五在荷蘭決定在南非以及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建造。

這一設備取名「平方公里陣列」(SKA),這得名於其巨大的信號採集面,採用3千臺較小的天線構成陣列,每個天線直徑大約15米,整個陣列延伸超過3千公里。

根據設計,SKA陣列中將包含傳統樣式的,可自由轉動的望遠鏡,從而指向天空中任意一片天區進行觀測。
但另外一些天線則將採用平板設計,而沒有傳統的那種拋物面天線外形。它們將構成相位排列,藉助複雜的電子技術,它們可以不用轉動而迅速鎖定天空中的某一點進行快速反應的觀測活動。

這臺望遠鏡陣列2024年投入運行後,將有望幫助天文學家們解答一系列重要的問題。包括宇宙是如何形成的?引力波如何影響宇宙大尺度結構?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