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团体盼见总统 谈证所税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5日电)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今天接受电视专访表示,拼经济不是不能改革,但改革要有助经济。他说,工商团体希望与总统马英九会面,说明复征证所税的影响。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预计31日初审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相关法案,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和全国商业总会等6个工商团体理事长23日才连袂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呼吁不要在景气低迷时课证券交易所得税。

张平沼上午接受TVBS财经新闻节目专访表示,虽然财政部评估证所税课征对象只有2万人,但2万人是市场主力,可能影响资本市场流动性。台湾很多大企业都是从中小企业壮大的,如果资本市场流动性没了,将影响台湾经济成长原动力。

张平沼表示,支持有钱人赚钱要多缴税,拼经济不是不能改革,但改革要有助经济。当前有欧债问题,世界景气不好,应该先求稳定,等景气好了再改革。

张平沼表示,工商团体正在争取与马总统、行政院长陈(冲)及财政部长刘忆如见面,说明复征证所税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