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地铁站或将卫生评级 通勤族盼望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纽约市议员顾雅明5月23日在市议会举行的关于2013年财政预算的公听会上,提出要对纽约地铁站像给餐馆评级一样进行卫生评级,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表示将对此进行讨论。目前MTA是否会真的对地铁站进行评级,暂无定论。今天本台记者走访了纽约地铁乘客,看看他们对这个评级计划如何评论。

纽约市有大大小小468个地铁站,每天客流量数以百万计。地铁站的卫生状况与每位乘客息息相关,一直是纽约人关注的话题。要给地铁站卫生评级是不是个好主意呢?

纽约通勤族:“这是非常好的主意。现在的地铁系统需要修缮,如果评级会使状况改善、更加干净整洁。”

纽约通勤族:“这是个可行计划。用一种方式征集地铁站乘客的感受,让他们填写一些调查表,完全是可行的。”

纽约通勤族:“我觉得议员的这个建议有些道理,毕竟我们大家都很关注这个事。”

纽约华裔通勤族:“如果有评级的话,应该会做的更好吧。”

纽约华裔通勤族:“这样对他(MTA)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纽约华裔通勤族:“好哇,这样可以干净一点啦。”

住在纽约多年的华人认为地铁系统的卫生近年有改进,但还有很多地方很差。

纽约华裔通勤族:“看到整个地下画的很脏,现在看车厢、地铁比以前有更多的进步。”

纽约华裔通勤族:“我们住的Elmhurst那边不好,还有乘R车59街那边都很脏。”

纽约通勤族希望评级能起到监督促进作用,最终改善地铁站的卫生环境。

纽约通勤族:“给地铁站卫生打个分,就是向乘客征集反馈,以评级的方式追踪卫生是否有所改善。”

MTA目前有不同地铁线路的等级评定,而没有给每个地铁站评级的先例。

新唐人记者安心;实习记者朱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