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种族灭绝罪 前波黑警官被美驱逐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前波黑警官,拉斯维加斯居民德扬.拉多伊科维奇(Dejan Radojkovic),被控在波黑战争中犯下种族灭绝罪。美国官员24号(星期四)宣布,他已经被驱逐出美国。

现年61岁的拉多伊科维奇,24号早晨,在美国联邦探员的陪同下,抵达波黑的萨拉热窝,随后被移交给波黑警察。

拉多伊科维奇在波黑受到通缉,他被控在1995年利用自己特警旅指挥官的职位,帮助实施了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在那场暴行中,近8000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被杀害。

检查官说,拉多伊科维奇的罪行之一是,他和他的警队围捕了200名左右的波西尼亚穆斯林男子,并把他们送到被屠杀的地方。

拉多伊科维奇1999年逃到美国,藏匿10年后,在2009年被捕。美国联邦移民与海关署经过调查发现他直接或间接的参与了波黑大屠杀,决定将他驱逐。让他成为第二个因波黑大屠杀而被驱逐的前波黑特警指挥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