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价高 中南部每坪飙70万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4日电)房市520档期兴起豪宅热,住展杂志今天公布,全台豪宅建案多达40个,台北市豪宅最高开价达每坪新台币260万元,中南部豪宅开价跟着飙高,台中市70万元,高雄市80万元。

住展杂志分析,台北市精华地段的土地愈来愈难开发与取得,想透过都市更新取得土地,近期几乎全面停摆,台北市好地段的豪宅愈显得稀有。

住展杂志统计,台北市在520档期有6个豪宅建案,开价最高是位于松山区敦化南路上的“敦南枢苑”,由于是近年敦化南北路第一排少有的开发案,开价每坪260万元,成交价约每坪250万元,每户4.6亿元起跳。

住展杂志统计,新北市豪宅最高价为板桥区丽宝建设的新成屋,开价每坪100万元,快要追上台北市内湖区国美建设的豪宅开价每坪115万元。

桃园县豪宅开价最高为中悦机构在桃园市的新成屋,每坪45万元。新竹豪宅开价最高为丰邑建设在竹北的新成屋,每坪47万元。

住展杂志分析,在豪宅热和抗通膨气氛下,全台豪宅价格频创新高,让豪宅与国际主要大都会区比价的想像空间加大,支撑区域行情继续往历史高价迈进。

双北市豪宅开价飙上百万大关,中南部开价跟着飙高,但同样称为豪宅,价差很大。国泰建设和冠德建设在台中市的豪宅最高开价皆达70万元,但国泰建设同一建案有每坪50万元的户型,1坪就差了20万元。

国扬建设在高雄市的豪宅建案开价每坪80万元,在高雄市不同区域推案的国泰建设豪宅建案则是每坪28至38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