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龙傅娟 家有古典乐明日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台北市议员欧阳龙与艺人傅娟的女儿欧阳娜娜,6月登上国家演奏厅演奏大提琴。自认音痴的傅娟很骄傲家中出现古典音乐家,欧阳龙则是开心大家称他为“欧阳娜娜的爸爸”。

欧阳娜娜被视为台湾古典乐坛“明日之星”,6月才满12岁的她,6月28日将带着大提琴“Only”和钢琴家廖皎含,举办“Only & Nana-2012欧阳娜娜大提琴独奏会”。欧阳娜娜也成为国家演奏厅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独奏家。

演奏会门票在5月2日开卖后立即秒杀,7月6日和8日分别在台南和台中加场。特别的是,欧阳娜娜决定捐出3场演奏会收入作为“‘爱•音乐’幸福巡回列车”音乐公益活动基金;她同时希望未来1年内,举办至少10场公益巡回演奏会,将美好的音乐散播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自认音痴的傅娟说,从来不知自己家中会出现古典音乐家,“欧阳娜娜完成了我所有的梦想”。欧阳龙也对欧阳娜娜说,“你是我最大的骄傲”;他同时心疼女儿因为长期拉琴而手部长茧,指甲裂开,流露出为父的柔软心肠。

为了感谢亲友一路以来相挺,欧阳龙在女儿伴奏下,献唱“感恩的心”。不过,傅娟爆说,原先欧阳龙向女儿提议音乐会时她拉大提琴,他演唱“感恩的心”。没想到女儿吐槽“国家音乐厅的表演内容要1年前申请,难道我不知道吗?”于是傅娟安排欧阳龙提前与女儿在今天合作演出。

台北市长郝龙斌专程来到现场为欧阳龙全家站台。郝龙斌表示,欧阳龙和傅娟让3个女儿各自充分发挥特长,尤其欧阳娜娜年纪这么小就关怀社会,证明欧阳龙和傅娟的教育可做为大家典范。郝龙斌同时趁机宣导,“男孩女孩一样好”,希望能杜绝怀孕性别筛选。

此外,欧阳娜娜的干妈李翊君也来为干女儿加油。李翊君说,欧阳娜娜的成功绝非偶然,父母功不可没,这也是她要向欧阳龙和傅娟学习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