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菲:恶意程式发展迅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2日法新电)网路安全技术公司迈克菲(McAfee)表示,网路罪犯频频出招,不断设计恶意软体攻击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及麦金塔电脑(Macintosh)等一系列装置。

根据迈克菲今天晚间发布的“威胁报告”,今年前3个月针对Windows设备的恶意软体数量创4年来高点。

根据报告,也有越来越多恶意软体的攻击目标指向使用Google Android软体的行动装置,及搭载苹果(Apple)作业系统的麦金塔电脑。

迈克菲实验室(McAfee Labs)资深副总裁威佛(Vincent Weafer)表示:“2012年第1季我们已侦测到800万个新恶意软体样本,显示恶意软体撰写人锲而不舍地在开发。”

威佛表示:“在个人电脑平台上已臻成熟的技巧和手法,也越来越常出现在行动装置及麦金塔电脑等其他平台上。”

网路罪犯先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将目光放在搭载Windows作业系统的个人电脑上,这是因为Windows系统使用群庞大,意味潜在受害者也较多。

但随着苹果及Android设备风靡全球,这些设备自然也成为网路攻击新目标。

威佛说:“越来越多家庭及企业使用这些平台,攻击行动也将蔓延开来。”

(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