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库克 美去年最高薪CEO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综合外电报导)贾伯斯实在很难取代。为此,苹果公司(Apple)押上了3亿7800万美元,赌库克(Tim Cook)会是那个对的人,令他荣登2011年美国收入最高执行长榜首。

根据今天出炉的“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结果,多亏了股票选择权,库克薪资比榜上第2整整高出了3亿多美元。

根据华尔街日报所做的年度执行长薪资调查,库克去年薪水打破纪录,创下至少2006年以来最高。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在2006年修改主管薪资呈报规定。

库克被任命为苹果执行长时拿到的价码,就是得到100万股限制性股票,以当时苹果的股价来算,价值估计为3亿7620万美元,几乎占3亿7800万美元薪资总额的全部。库克年薪为90万美元,奖金也是90万美元。

他于去年8月起掌舵iPhone和iPad制造商苹果公司,公司创始人贾伯斯(Steve Jobs)则在两个月后去世。

不过库克拿到的股票限制多多,其中一半不能在2016年之前卖掉,另一半也得等到2021年之后才可以脱手。

即使如此,由于苹果股价今年已跃升29%,昨天又在纽约收涨5.5%,库克可以继续等着看自己的薪酬越变越多。以苹果股价一暝大一吋的涨速来看,他现在已经坐在5亿3000万美元的金山上了。

高薪第2名则是另1位硅谷大咖-甲骨文公司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但他的酬劳却只有7600万美元,才库克的1/5。

调查为合益集团(Hay Group)替华尔街日报所作,涵盖了美国营收前300强的上市公司。

接下来依序是第3名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执行长孟维斯(Leslie Moonves),收入6900万美元;第4名是陷入困难的零售商-潘尼百货公司(JCPenney)执行长强生(Ronald Johnson),收入5300万美元。

第5名是摩托罗拉行动(Motorola Mobility)执行长吉哈(Sanjay Jha),收入4700万美元。

执行长薪资排名6到10名的企业,则分别为花旗集团(Citigroup)、卫康集团(Viacom)、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Motorola Solutions)、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以及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第10名福特汽车的执行长穆拉利(Alan Mulally)薪水为29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