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暴龙化石105万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1具几近完好的暴龙骨架化石今天在纽约以105万美元落槌,但蒙古国政府对拍卖提出质疑,怀疑化石取得之合法性。

根据拍卖主办单位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声明,这具勇士暴龙(Tyrannosaurus bataar)骨架高2.4公尺,长7.3公尺,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雷克斯暴龙(Tyrannosaurus Rex)在亚洲的近似种,体型也较小。雷克斯暴龙出现于约8000万年前的白垩纪时期,出没于北美大陆。

恐龙骨架在戈壁沙漠(Gobi Desert)出土,传统拍卖公司总裁罗安(Greg Rohan)表示不清楚地点是在哪个国家。戈壁沙漠横越中国大陆北部和蒙古国南部。

传统拍卖自然历史部门负责人赫胥柯维兹(David Herskowitz)表示:“骨架躯体部分有75%完整,头部则保有80%左右。”他说,相较之下,各博物馆展出的恐龙骨架大多保有“50%完整或更少”。

传统拍卖谢绝指名买家身份,这名买家透过电话得标。

不过,蒙古国政府上周对位在德州达拉斯(Dallas)的传统拍卖提出诉讼,官司未完前拍卖程序将无法完成。蒙古自当地地方法院取得临时禁制令,禁止拍卖恐龙骨架。(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