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暴龍化石105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1具幾近完好的暴龍骨架化石今天在紐約以105萬美元落槌,但蒙古國政府對拍賣提出質疑,懷疑化石取得之合法性。

根據拍賣主辦單位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聲明,這具勇士暴龍(Tyrannosaurus bataar)骨架高2.4公尺,長7.3公尺,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雷克斯暴龍(Tyrannosaurus Rex)在亞洲的近似種,體型也較小。雷克斯暴龍出現於約80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出沒於北美大陸。

恐龍骨架在戈壁沙漠(Gobi Desert)出土,傳統拍賣公司總裁羅安(Greg Rohan)表示不清楚地點是在哪個國家。戈壁沙漠橫越中國大陸北部和蒙古國南部。

傳統拍賣自然歷史部門負責人赫胥柯維茲(David Herskowitz)表示:「骨架軀體部分有75%完整,頭部則保有80%左右。」他說,相較之下,各博物館展出的恐龍骨架大多保有「50%完整或更少」。

傳統拍賣謝絕指名買家身分,這名買家透過電話得標。

不過,蒙古國政府上週對位在德州達拉斯(Dallas)的傳統拍賣提出訴訟,官司未完前拍賣程序將無法完成。蒙古自當地地方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拍賣恐龍骨架。(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