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人员谈记录片《自由中国》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记录片《自由中国》在费城获得“2012言论自由电影节”大奖,受到了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影片讲述了两位法轮功学员的亲身经历,剧组的主创人员期望,这部作品能够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法轮功学员以及他们的内心世界。

谈到制作这部影片的初衷。

制作人黄升建:“十年前,我遇到曾铮。她刚刚逃离中国。她正在写一本书,讲述她几年前的故事。这个片子不仅仅是她的故事,更是中国大陆被迫害者的故事。这是献给他们的。”

导演麦克·波曼讲述了他的心愿。

导演迈克·波曼:“帮助中国获得自由是完全可能的。13亿中国人可以获得自由。影片也告诉人们,共产党不应该害怕,人们只是在平静地练习,炼功和静坐。安详地生活,他们不会威胁到谁。”

但是,共产党为什么害怕自己的人民,进而去镇压和迫害他们呢?

法轮功学员曾铮:“他们压制真相,用来继续对千百万中国公民进行迫害。而这些公民正试图努力坚持五千年的文化和价值以及基本的道德理念。但这种道德理念在共产党看来是对其权力合法性的挑战。”

影片呈现了一个细节:在迫害发生之后,剧中人物、法轮功学员李祥春两次回到中国,试图用电视插播的方式帮助中国人了解法轮功真相,但在第二次尝试的时候他不幸被捕。

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当1999年对法轮功的迫害发生之后,我感到了这样一个责任。我出生在共产中国。我知道法轮功学员会遭遇什么。所有中国人会遭遇什么,所以,当我决定回去帮助他们的时候,我知道会有危险。但即使会有伤害,它不会阻挡我去做应该做的事情。”

看到两位法轮功学员的故事之后,影片中音乐的创作者陈东被深深打动。有过类似经历的他试图用音乐来呈现两位主人翁在面对迫害时的心理状态。

音乐家陈东:“你能有那种在镇压环境中的感觉。你想哭但做不到。你想做一些事情,但你会有恐惧。所以你能找到旋律的感觉。让它来反映那个时刻他们的心理。”

在狱中的三年时间,李祥春深刻体验了这场对真善忍精神的残忍践踏,他指出结束这场迫害的重要性。

李祥春:“讲述这场迫害的真相,并且远离共产党关系到每个人的未来。这不仅可以帮助遭受迫害的中国人,也可以帮助我们自己。因为没有共产党,中国才能真的获得自由。只有获得自由的中国,才是世界各国的真正朋友。”

《自由中国》获得“2012自由言论奖”的颁奖典礼上,影片主人翁之一的曾铮告诉观众,这部影片给人们留下的是一个选择的机会,而这是改变一切的关键。

曾铮:“在日落的时候,人们会看到,政治家和政府,并不能真正塑造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在于每个人的选择。我真心感谢你为推动一个自由的中国所做的努力。谢谢。”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