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呛马游行 警架拒马戒备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绿营发动519、520呛马游行,警方上紧发条,从今天(19日)凌晨0时开始,警政署交管封锁总统府周边道路,设置3层管制区,架起层层拒马,每个路口派出警察3步1岗、5步1哨,台北市警方出动3千5百名警力维安,国安单位也在外交部顶楼至高点,用望远镜监控。

一大早8点不到,拒马已经架设完毕,中山南路上放眼望去,每具重达1千公斤的拒马一字排开,几乎看不到尽头,总统府周边如临大敌,每个路口警察3步1岗、5步1哨,不只要管制交通,还得应对突发状况。

警方vs.酒醉民众:“好了,好了。不要,不要。那个脚帮他拎一下。”

警方不敢大意,一有失控情形,至少3名警察上前排除,遇上喝酒民众,只能好言相劝,制服警察路口整队,一旁还有便衣刑警搜证,总统府门口宪兵同样集合围成人墙,眼睛盯着前方绷紧神经。

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是在检视这个铁拒马架设的安全维护措施有没有做好,事实上,我们今天完全没有用刮刀型的蛇笼跟铁拒马。”

大安分局督察组长杨萧锡:“便衣刑警是存在搜证的问题,那都会有加刑警背心。制服的警力,我们(大安分局)大概有两百人。”

担心状况失控,警政署调度台北市警力超过1500名警察,封锁路线最外围东边从中山南路开始,南侧爱国东西路车辆就无法进入,西方则到博爱路,北边衡阳路全面管制,不只正规警力,还得调度包含新北市警方将近2千人,算一算,一早就有3500名警察戒备

不只警力全出动,国安单位申请进入外交部顶楼,用专业摄影机以及高倍数望远镜监视总统府四周, 520前一天,维安准备滴水不漏。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