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阻示威 港议员动议拆中联办花槽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香港中联办成为示威禁区,激起市民连串抗议,由4名民主党区议员联合发起一项动议,要求拆除中联办前的政治花槽,但在中西区议会讨论时遭到保皇党反对,以14票反对、4票赞成,否决动议。

拆花槽动议是由中西区4名民主党区议员许智峰、黄坚成、郑丽琼及甘乃威联合提出。区议员许智峰形容,中联办外所谓美化用的花槽,根本是政治花槽,必须拆除。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许智峰:“过往10年来,凡是有游行示威时,该花槽用来做什么?用来做警员的行动区或警员限制记者采访区。这是否政治打压呢?这个花槽是不是政治花槽呢?”

他亦表示,中联办当年建花槽,目的是讨好中共。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许智峰:“自从2002年起花槽,政府就以花槽阻碍示威危险为理由,打压法轮功炼功,变成一项工作,至此之后,直到今天,以花槽为由,限制市民,维权人士的维权活动,我们是不是要给面子中联办呢?”

他强调,中联办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显示市民能有多少自由向中共表达不满。民阵、香港记者协会均去信支持议案,但在保皇党反对下,动议遭否决。

2002年5月,港府在未经公众咨询的情况下,便在中联办外加建花槽,令行人路宽度从9米减为3米,被斥责打压市民示威和采访自由。今年5月13日,民阵首次申请在中联办正门外集会,包括使用花槽两侧通道,抗议警权过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