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阻示威 港議員動議拆中聯辦花槽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香港中聯辦成為示威禁區,激起市民連串抗議,由4名民主黨區議員聯合發起一項動議,要求拆除中聯辦前的政治花槽,但在中西區議會討論時遭到保皇黨反對,以14票反對、4票贊成,否決動議。

拆花槽動議是由中西區4名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峰、黃堅成、鄭麗瓊及甘乃威聯合提出。區議員許智峰形容,中聯辦外所謂美化用的花槽,根本是政治花槽,必須拆除。

香港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峰:「過往10年來,凡是有遊行示威時,該花槽用來做甚麼?用來做警員的行動區或警員限制記者採訪區。這是否政治打壓呢?這個花槽是不是政治花槽呢?」

他亦表示,中聯辦當年建花槽,目的是討好中共。

香港民主黨區議員許智峰:「自從2002年起花槽,政府就以花槽阻礙示威危險為理由,打壓法輪功煉功,變成一項工作,至此之後,直到今天,以花槽為由,限制市民,維權人士的維權活動,我們是不是要給面子中聯辦呢?」

他強調,中聯辦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顯示市民能有多少自由向中共表達不滿。民陣、香港記者協會均去信支持議案,但在保皇黨反對下,動議遭否決。

2002年5月,港府在未經公眾諮詢的情況下,便在中聯辦外加建花槽,令行人路寬度從9米減為3米,被斥責打壓市民示威和採訪自由。今年5月13日,民陣首次申請在中聯辦正門外集會,包括使用花槽兩側通道,抗議警權過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