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十周年 东帝汶新总统就职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东帝汶塔希托鲁19日法新电)东帝汶前游击队领袖暨军事首长鲁安克(Taur Matan Ruak),今晚将宣誓就任总统。这个遭受冲突蹂躏数十年的新民主国家,明天也将庆祝独立10周年。

鲁安克在独立纪念日前夕,将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霍塔(Jose Ramos-Horta)手中接过总统职务。霍塔的国际地位增添这个大体上属仪式角色的重要性。

在就职典礼举行前,警方加强首都狄力(Dili)街道的安全戒备,受邀观礼的贵宾包括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澳洲总督和葡萄牙总统。

最后的准备工作包括工人清扫通往机场的道路和整理街旁花圃,儿童则向来往车辆兜售旗帜。有些儿童挥舞葡萄牙国旗,让人想起这个国家的殖民时代过去。

在这个公共运输匮乏的国家,数以百计的平民步行至就职典礼举行的地点塔希托鲁(Tasi Tolu)。塔希托鲁是狄力近郊的海滨地区,也是东帝汶率先宣布脱离印尼独立的地方。

今年对有110万人口的东帝汶而言是重要的一年,该国将于7月7日的大选中选出新总理和新政府,自1999年起就驻扎在这个国家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也将于年底撤离。

鲁安克预定晚间11时30分从霍塔手中接过总统职务,独立日庆祝活动则从明晨8时展开。(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