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谈风月:王太存进不去美国大使馆的悲剧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曾经的重庆高官王立军也许算是幸运的,他依靠当时自己手中尚存的职权、人脉,“自行进入”了成都美国领事馆,后又得以“自行离开”;

山东盲人陈光诚也算是幸运的,他依靠“不正当的方式”还有自己翻墙摔伤腿和一路上的“两百来个跟头”的代价进入了北京美国大使馆,后又“自行离开”。

而同是山东人的王太存,就没有以上二位那样出奇的幸运了。他不但进不了美国大使馆,而且还在北京闹市区无端伤害外国人,随后便被警方抓获。

昨天15时40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外国男子在前门旅游集散中心门前,被一名男子扎伤臀部。伤者(美国籍,商务人士)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迅速布控,组织民警在周边查找犯罪嫌疑人。昨天16时45分,在前门箭楼南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为王太存,男,61岁,山东省新泰市人,自称来京为制造影响,反映个人诉求。

如果这个报导属实的话,这还真是一个悲剧,还真算是一个进不去美国大使馆的悲剧。

在陈光诚事件中,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答记者问时说过:“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同时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

疑问在于:为什么这些或官、或民的人物,有了问题,不去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去解决问题呢?为什么他们也不去找当地的或者更高一层的我国政府解决问题呢?他们为什么非要去找外国方面制造影响企图解决问题、或者说只有这样问题才能解决呢?

是这些人无知、缺乏法制观念,不去找中国政府解决问题和不去走正常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还是这些人去找政府解决不了问题?去走正常法律程序也同样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才铤而走险?

在很早以前,当共产党政府还年轻的时候,面对苦难工农大众,它往往说:别怕,政府会给你做主的!

在稍早些时候,有苦有难的工农大众,往往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也会有人说:别怕,咱们找政府去!

现在,政府还在呢。而且,政府大楼越修越高越豪华,门口的台阶越来越多越来越高,门口警卫的军警兵种还有人数,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可咋就好多“个别”人,放着好好自己的政府不去找,却偏偏去要找美国大使馆或者企图靠伤害外国人来引起咱们自己的政府注意了呢?

问题究竟是出在了涉外的“个别人”身上?还是出在了“个别的当地政府里面的个别官员”身上?

是人民群众不好找到和贴近咱们自己的政府说说话了?还是日理万机的咱们政府不再轻易的搭理“老百姓”了?

虽说是“与时俱进”,但也不应当说,过去的“有了问题找政府”,变成了现在的“有了问题找外国政府”吧?

美国大使馆,进去的未必是喜剧;没有进去的,却似乎是个悲剧。虽说是“个别人”,就如同山东王太存在京伤害外国男子以图“制造影响,反映诉求”一样。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