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談風月:王太存進不去美國大使館的悲劇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曾經的重慶高官王立軍也許算是幸運的,他依靠當時自己手中尚存的職權、人脈,「自行進入」了成都美國領事館,後又得以「自行離開」;

山東盲人陳光誠也算是幸運的,他依靠「不正當的方式」還有自己翻牆摔傷腿和一路上的「兩百來個跟頭」的代價進入了北京美國大使館,後又「自行離開」。

而同是山東人的王太存,就沒有以上二位那樣出奇的幸運了。他不但進不了美國大使館,而且還在北京鬧市區無端傷害外國人,隨後便被警方抓獲。

昨天15時40分,北京市公安局110報警服務台接群眾報警稱,一名外國男子在前門旅遊集散中心門前,被一名男子扎傷臀部。傷者(美國籍,商務人士)已被及時送往醫院治療。

接到報警後,市公安局迅速布控,組織民警在周邊查找犯罪嫌疑人。昨天16時45分,在前門箭樓南側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經初步審查,犯罪嫌疑人為王太存,男,61歲,山東省新泰市人,自稱來京為製造影響,反映個人訴求。

如果這個報導屬實的話,這還真是一個悲劇,還真算是一個進不去美國大使館的悲劇。

在陳光誠事件中,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答記者問時說過:「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權益都受憲法和法律保護,同時任何公民都有義務遵守憲法和法律」。

疑問在於:為什麼這些或官、或民的人物,有了問題,不去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去解決問題呢?為什麼他們也不去找當地的或者更高一層的我國政府解決問題呢?他們為什麼非要去找外國方面製造影響企圖解決問題、或者說只有這樣問題才能解決呢?

是這些人無知、缺乏法制觀念,不去找中國政府解決問題和不去走正常法律程序解決問題?

還是這些人去找政府解決不了問題?去走正常法律程序也同樣解決不了問題?所以才鋌而走險?

在很早以前,當共產黨政府還年輕的時候,面對苦難工農大眾,它往往說:別怕,政府會給你做主的!

在稍早些時候,有苦有難的工農大眾,往往在一籌莫展的時候,也會有人說:別怕,咱們找政府去!

現在,政府還在呢。而且,政府大樓越修越高越豪華,門口的台階越來越多越來越高,門口警衛的軍警兵種還有人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可咋就好多「個別」人,放著好好自己的政府不去找,卻偏偏去要找美國大使館或者企圖靠傷害外國人來引起咱們自己的政府注意了呢?

問題究竟是出在了涉外的「個別人」身上?還是出在了「個別的當地政府裡面的個別官員」身上?

是人民群眾不好找到和貼近咱們自己的政府說說話了?還是日理萬機的咱們政府不再輕易的搭理「老百姓」了?

雖說是「與時俱進」,但也不應當說,過去的「有了問題找政府」,變成了現在的「有了問題找外國政府」吧?

美國大使館,進去的未必是喜劇;沒有進去的,卻似乎是個悲劇。雖說是「個別人」,就如同山東王太存在京傷害外國男子以圖「製造影響,反映訴求」一樣。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