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想甩肉 记得选对时间吃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针对节食肥胖所做的研究多半着眼于人们吃了什么,不过对小鼠进行的新研究却发现,应该将更多焦点摆在何时进食。

美国“每日健康新闻”(HealthDay News)报导,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规定1天仅能进食8小时的小鼠,进食量与整天都可进食的小鼠不相上下。2个组别都摄取高脂肪食物,不过进食时间受限的小鼠增加较少体重、肝脏较健康,发炎情况也较少。

这项刊载于“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期刊的研究指出,1天进食的时间太长可能导致肥胖

主要撰笔人、加州索克生物研究学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潘达(Satchidananda Panda)在期刊新闻稿上提到:“每个器官都有生理时钟。”

潘达表示,这代表在1天当中的某些时候,器官代谢速率达到高峰,某些时候则较为缓慢,肝、肠与肌肉皆是如此。这些周期对分解胆固醇、葡萄糖生成等过程都极为重要。潘达在新闻稿中指出,全天候吃不停可能打乱这些正常的代谢循环。

他解释:“当我们随机进食,这些基因就不会全然启动或全然关闭。”

研究结果显示,限制进食时间可能有助避免体重增加,肥胖研究者更应多加关注何时进食的议题。

潘达并说:“过去研究向来聚焦人们吃了什么,却未对何时进食搜集相关数据。”

然而动物研究虽有其益处,但人类往往不见得会产生类似结果。(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