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澳合作天然气项目 动土仪式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 星期五(5月18日) 出席西澳液化石油气田开发项目的动土仪式。这项由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和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共同合作的金额高达34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开发计划,将为所有参与国家带来利益和友谊。

星期五,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副大臣光义柳沢(Mitsuyoshi Yanagisawa)等约40名重要人士出席了这次动工仪式。

吉拉德表示,这次的天然气开发项目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建设,以及促进和法国、日本两国间的关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澳大利亚总理 吉拉德):“今天我们在这里实现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前景,让三个因友谊而联系在一起的国家同聚一堂。澳大利亚与日本、澳大利亚和法国,共同实现这项计划、而且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投资。很高兴看到大家齐聚一堂,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因为项目的合作而更加深厚。”

日本一直积极参与澳大利亚新兴的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开发,并且是澳洲天然气的主要客户。尤其去年大海啸造成核危机后,日本一直在寻找核能之外的替代能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光义柳沢在动土典礼上再次提到核灾对日本电力供应的打击,由此指出这次开发项目的重要。

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和法国道达尔集团(Total)在今年1月公布了这项金额高达340亿美元的西澳液化天然气开发计划,年产量可望高达840万公吨,主要供应日本和台湾的贸易商。

据当地媒体报导,工程预期将在五年后完工,并可在当地创造超过3000个的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