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澳合作天然氣項目 動土儀式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 星期五(5月18日) 出席西澳液化石油氣田開發項目的動土儀式。這項由日本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Inpex)和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共同合作的金額高達34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開發計劃,將為所有參與國家帶來利益和友誼。

星期五,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日本經濟產業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副大臣光義柳沢(Mitsuyoshi Yanagisawa)等約40名重要人士出席了這次動工儀式。

吉拉德表示,這次的天然氣開發項目對澳大利亞的經濟建設,以及促進和法國、日本兩國間的關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澳大利亞總理 吉拉德):「今天我們在這裡實現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前景,讓三個因友誼而聯繫在一起的國家同聚一堂。澳大利亞與日本、澳大利亞和法國,共同實現這項計劃、而且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氣投資。很高興看到大家齊聚一堂,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因為項目的合作而更加深厚。」

日本一直積極參與澳大利亞新興的液化天然氣項目的開發,並且是澳洲天然氣的主要客戶。尤其去年大海嘯造成核危機後,日本一直在尋找核能之外的替代能源,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日本經濟產業省副大臣光義柳沢在動土典禮上再次提到核災對日本電力供應的打擊,由此指出這次開發項目的重要。

日本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Inpex)和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在今年1月公布了這項金額高達340億美元的西澳液化天然氣開發計劃,年產量可望高達840萬公噸,主要供應日本和台灣的貿易商。

據當地媒體報導,工程預期將在五年後完工,並可在當地創造超過3000個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