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吸金逾5亿 4人声押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8日电)台南地检署今天宣布侦破“英得利财务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非法吸金案,此公司以投资不良债权为诱饵,1年多来吸金逾新台币5亿元,李姓男子等4人讯后被声押。

南检昨天出动8名检察官,指挥台南市警调兵分25路搜索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台中市、嘉义县及高雄市,传唤30多人到案。

南检指出,以李姓男子、刘姓男子及吴姓女子为首的“英得利财务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设于台南市),伙同“信固事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设于台南市)、“尚鸿不动产开发有限公司”(设于台南市),自民国99年12月起涉嫌以投资不良债权为诱饵吸金

英得利公司吸金手法,是在全国各地举办投资说明会,以类似“老鼠会”方式多层次传销,标榜“入会者可取得16%至400%的获利”,更喊出“要贪就疯贪、贪大、贪得多、贪得久”的口号,怂恿民众投资4个投资方案及9个不良债权专案。

南检初估英得利公司非法吸金逾5亿元,受害者超过1400人。

南检在昨天的搜索行动中,查扣现金29万6600元、银行账户存款3290万5745元、及大量股权、土地、不动产及相关账证。

南检说,李姓男子等英得利公司负责人,已着手出脱担保不良债权的土地资产,例如信固公司的台东逸轩饭店案土地,于100年6月取得,100年12月就出售,但投资人疑被隐瞒,仍按月缴款。

南检讯后,今天上午已向台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李姓男子、刘姓男子、吴姓女子及尚鸿不动产负责人杨姓女子等4人,法院正在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