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配合调查替代役男自杀案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有关成功岭营区发生的替代役男疑似自杀事件,由于替代役男不具现役军人身份,国防部是配合业管单位调查,且国军过去的自伤死亡率较国人平均及美军都低。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蔡煌琅昨天于立法院质询时指出,成功岭近日发生替代役男疑似自杀事件,质疑这名替代役男在军中遭霸凌,死因不单纯。

国防部上午表示,依据兵役法第25条,替代役男“服役期间均无现役军人身份”,此案肇因应由业管单位说明,国防部是配合协助调查。

国防部表示,国军自民国91年到100年自伤已遂人数共243人;以去年为例,国军每10万人自伤死亡率为7.1,与国人95年到99年间的死亡率16.8到19.3、及美军的13.1到14.3相比都较低。

国防部表示,健全基层部队管教是国军重要工作,仍会持续精进现有内部管理、工作环境及自伤防治辅导机制等,防杜自伤案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