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飙 创逾半年最大涨幅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金价17日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因金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挫,跌深反弹,加上市场传闻联邦准备理事会将宣布扩大振兴经济措施,带动黄金需求。

希腊本月大选,未能产生新政府,下月将重新选举,引发退出欧元区传闻,拖累金价过去4个交易日挫跌3.7%。

费城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本月制造业景气指数,从前月的8.5下滑至负5.8,改写去年9月以来新低。根据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经济师原估本指数升至10。

芝加哥阿契尔金融服务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Inc.)市场策略师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金价大幅下滑后,投资人再度转向黄金。”“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情况日增,传闻联准会考虑某种形式的宽松,这对黄金是利多,因为任何形式的宽松就是助长通膨。”

纽约6月期金收盘上涨2.5%,每盎司报1574.90美元,创去年10月25日以来最大涨幅

纽约7月期银收盘劲扬3%,每盎司报28.02美元,创4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

纽约7月白金期货收盘涨1.5%,每盎司报1453.40美元。

纽约6月钯金期货收盘扬2%,每盎司报605.85美元。

纽约7月期铜收盘微涨0.1美分,涨幅不到0.1%,每磅报3.479美元。纽约铜价前4个交易日计跌5.8%。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盘下跌1美元,跌幅不到0.1%,每公吨报7649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