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飞抵国际太空站添生力军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电)2名俄罗斯籍和1名美国籍太空人今天抵达国际太空站(ISS),并加入已在太空站值勤的3名太空人行列,将进行包括国际太空站首次接待民营太空货船到访在内的诸多任务。

俄罗斯联合号TMA-04M太空船(Soyuz TMA-04M)搭载俄籍太空人帕达卡(Gennady Padalka)和雷温(Sergei Revin),以及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阿卡巴(Joseph Acaba)升空,并在格林威治时间4时36分泊靠国际太空站

俄罗斯任务控制中心说,这组团队约2小时后开启沉重舱门,踏入国际太空站。他们预定值勤126天。

3名太空人15日上午在哈萨克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搭乘太空船升空。这是俄罗斯将近5个月来首次将载人太空船发射升空。俄国先前因技术问题延后太空船发射日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