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飛抵國際太空站添生力軍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電)2名俄羅斯籍和1名美國籍太空人今天抵達國際太空站(ISS),並加入已在太空站值勤的3名太空人行列,將進行包括國際太空站首次接待民營太空貨船到訪在內的諸多任務。

俄羅斯聯合號TMA-04M太空船(Soyuz TMA-04M)搭載俄籍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和雷溫(Sergei Revin),以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阿卡巴(Joseph Acaba)升空,並在格林威治時間4時36分泊靠國際太空站

俄羅斯任務控制中心說,這組團隊約2小時後開啟沉重艙門,踏入國際太空站。他們預定值勤126天。

3名太空人15日上午在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搭乘太空船升空。這是俄羅斯將近5個月來首次將載人太空船發射升空。俄國先前因技術問題延後太空船發射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