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美牛案 曾永权邀立委餐叙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陈伟婷台北17日电)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今天邀请立委餐叙。与会人士转述,立委建议若开放瘦肉精美牛,美方应承诺重启贸易谈判,也有立委建议总统马英九公开向民众说明近日政策。

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今天中午与晚间,分批邀请立委餐叙。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徐耀昌会后受访说,曾永权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支持政院版美牛修法,并期盼本会期休会前能通过。

据与会人士转述,针对美牛修法问题,有立委建议,美国应给予具体承诺。若台湾有条件开放含瘦肉精美牛进口,美方要承诺重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谈判,这样可化解压力,反美牛立委也有可能会松动。

与会的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会后受访表示,他在餐叙中建议,总统应在适当时机向民众说明,并对近日争议政策造成民众不幸福表达歉意,要让人民深沉感受到总统的心意。

陈学圣说,人民的幸福是总统的责任,总统应苦民所苦,“把人民当成自己人”,并亲自说明近来的争议政策。台湾人民很善良,若能感受总统心意,一定会给政府正向鼓励。

据与会立委转述,对于陈学圣的建议,曾永权表示会转达给总统。曾永权也说,之前曾有类似建议,总统对此保持正向态度。

国民党籍立委詹凯臣会后受访说,会中有部分立委建议,总统府和立法院要好好沟通,立委不是橡皮图章,政策成形前要先沟通,沟通清楚后再公布政策,政策一旦确认就“不退后也不害怕”。

詹凯臣并认为,政府不应一次推动这么多政策,一次这么多议题让立委和民众都无法消化。

至于证所税,与会立委转述,证所税比美牛修法复杂,赞成和反对的声音都有,也有立委表达对财政部长刘忆如的不满,“想帮她讲话也讲不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