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不去 甘家又一人死于非命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法医今天将解剖小罗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妻子玛莉.李察逊.甘迺迪(Mary Richardson Kennedy)遗体。她陈尸纽约州韦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 )自宅,享年52岁。

外电报导,玛莉疑似上吊自杀。她的死被视为甘迺迪家族悲剧魔咒的又一牺牲品。

小罗勃的祖父母约瑟夫(Joseph)和罗丝.甘迺迪(Rose Kennedy)育有四儿五女,加上第三代许多都死于非命,因此有甘迺迪魔咒的说法。

老约瑟夫长女罗丝玛丽.甘迺迪(Rosemary Kennedy)1941年接受脑叶切除手术后能力严重受损,余生在疗养院度过,并于2005年辞世。

9个兄弟姊妹中的老大─小约瑟夫.甘迺迪(Joseph Kennedy Jr.),1944年在二次世界大战的一次飞行任务中,于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上空坠机身亡,得年29。

老四凯瑟琳.甘迺迪.卡文迪希(Kathleen Kennedy Cavendish),1948年在法国坠机身亡,得年28。

老二是当上总统的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他访问德州时遇刺身亡,4年多后,老七罗勃.甘迺迪1968年竞选总统时,在加州遭到暗杀。

30多年后,甘迺迪总统的儿子,小约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 Jr.)1999年与妻子和妻子的姊姊,在麻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外水域坠机身亡。

不仅如此,罗勃的儿子大卫.甘迺迪(David Kennedy)1984年用药过量致死,得年28。他另一个儿子麦可(Michael),1997年在科罗拉多州阿斯本(Aspen)死于一场滑雪意外,得年39。

到目前为止,甘迺迪家族已经有10多人因为非自然因素死亡。

甘迺迪传记作者利默(Laurence Leamer)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从这个家族历史可以知道,当个甘迺迪家族成员很辛苦,不管是因为血缘或因为婚姻关系成为甘迺迪家族成员都一样。超乎寻常的知名度、动见观瞻、责任、外界还期望他们以生命完成某些事。非常非常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