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 巴西石油公司市值减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据拉丁美洲经济咨询公司Economatica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哥伦比亚石油公司(Ecopetrol)已取代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成为拉丁美洲市值最高的企业。

咨询公司指出,巴西石油公司的排名下滑,部分原因是美元汇率兑巴西币升值。

圣保罗股市昨天收盘,巴西石油公司市值约1238亿美元,几乎回到2009年3月的水准(1231.6亿美元);也相当于2012年累积减少了315.7亿美元。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石油公司的市值约达1267亿美元,成为拉丁美洲最大企业。

今年以来,巴西石油公司在圣保罗股市的股价不断下挫,普通股(Petrobras ON)本月累积下挫13%,今年累积下挫14.2%,昨天收盘价19.28巴西币。优先股(Petrobras PN)本月累积下挫12.3%,今年累积下挫11.8%,昨天收盘价18.49巴西币。

巴西石油公司昨天公布报表指出,2012首季的净资产收益率(Rate of Return on Common Stockholders’Equity,简称为ROE,又称净值报酬率)下跌至9.7%,为1999年第4季以来新低。

同期Ecopetrol的净资产收益率达32%。

巴西石油公司资料还显示,今年首季的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16%,主因为汽油进口量提高和美元汇率升值,使得炼油厂石油衍生品价格出现平均20%的落差。

尽管如此,巴西石油公司的表现仍高于分析家的预期:今年首季的获利较去年最后1季的50.5亿巴西币高出8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