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王室经典巨钻近千万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5日综合外电报导)几世纪来各国王室极度渴望拥有的钻石“桑西之美”,今晚在日内瓦的苏富比拍卖会以900万瑞士法郎拍出。桑西之美过去用来强化国与国关系,并被当成偿还王室债务的典当品。

法王亨利四世皇后玛丽.麦迪奇(Marie de Medici)1610年加冕时,即佩戴着35克拉重的桑西之美。

苏富比(Sotheby’s)称“桑西之美”(Beau Sancy)为“拍卖会史上最重要的钻石之1”,反映出桑西之美逾400年来在欧洲王室家族盛衰中扮演的角色。

苏富比表示,最少有5人参与竞标,8分钟内竞标价就飙至原先预估185万瑞士法郎的近5倍,最后由匿名买家标下。

这颗35克拉重、“梨形双面玫瑰式切割”白钻,属于前德意志帝国统治者、普鲁士王子弗里德里希(Georg Friedrich)所有,原先预估可以200万至400万美元落槌。

苏富比欧洲及中东珠宝部门负责人班奈特(David Bennett)说:“王室珍藏珠宝出现在拍卖会上的机会极为罕见,在我的拍卖生涯中,这肯定绝无仅有。”

桑西之美开采自印度戈尔孔达(Golconda)附近的矿场,1500年代桑西爵士哈雷(Nicolas de Harlay)于君士坦丁堡购得。

1604年法王亨利四世以7万5000里弗尔币买下桑西之美,赠给妻子玛丽.麦迪奇。(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