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王室經典巨鑽近千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幾世紀來各國王室極度渴望擁有的鑽石「桑西之美」,今晚在日內瓦的蘇富比拍賣會以900萬瑞士法郎拍出。桑西之美過去用來強化國與國關係,並被當成償還王室債務的典當品。

法王亨利四世皇后瑪麗.麥迪奇(Marie de Medici)1610年加冕時,即佩戴著35克拉重的桑西之美。

蘇富比(Sotheby’s)稱「桑西之美」(Beau Sancy)為「拍賣會史上最重要的鑽石之1」,反映出桑西之美逾400年來在歐洲王室家族盛衰中扮演的角色。

蘇富比表示,最少有5人參與競標,8分鐘內競標價就飆至原先預估185萬瑞士法郎的近5倍,最後由匿名買家標下。

這顆35克拉重、「梨形雙面玫瑰式切割」白鑽,屬於前德意志帝國統治者、普魯士王子弗里德里希(Georg Friedrich)所有,原先預估可以200萬至400萬美元落槌。

蘇富比歐洲及中東珠寶部門負責人班奈特(David Bennett)說:「王室珍藏珠寶出現在拍賣會上的機會極為罕見,在我的拍賣生涯中,這肯定絕無僅有。」

桑西之美開採自印度戈爾孔達(Golconda)附近的礦場,1500年代桑西爵士哈雷(Nicolas de Harlay)於君士坦丁堡購得。

1604年法王亨利四世以7萬5000里弗爾幣買下桑西之美,贈給妻子瑪麗.麥迪奇。(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