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拟下毒 印严护达赖喇嘛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尽管未接获中国大陆可能暗杀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可信情资,新德里当局仍要求西藏流亡政府和喜马偕尔省警方提升警戒。

达赖喇嘛日前接受英国“周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专访时指出,接获来自西藏的情资显示,中国大陆特工训练藏族妇女,佯装向达赖喇嘛祈福时对他下毒。

达赖喇嘛说,“中国特工训练一些藏人,尤其是妇女来下毒。他们在头发和围巾上藏毒,在向我祈福时,我手触碰到就会中毒”。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前天报导,中国大陆外交部认为上述说法不值一驳,并称达赖喇嘛总是散布虚假讯息欺骗公众。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尽管没有任何有关于中国大陆可能暗杀达赖喇嘛的可信情资,新德里当局仍不敢掉以轻心,已默默针对相关维安工作进行检讨。

报导说,印方要求藏人行政中央(Central Tibetan Administration,即西藏流亡政府)和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警方提升对达赖喇嘛维安层级。

达赖喇嘛在上述访谈中表示,他不能完全确信下毒传言,因为无从证实。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长诺杜普(Nodup)受访时表示,是在几个月前接获来自西藏的情资,指出可能有人企图暗杀达赖喇嘛。他说,已就针对达赖喇嘛的威胁展开评估,相关维安工作也已升级。

不过报导说,达赖喇嘛维安升级的事尚未提报到印度内政部内部会议。

达赖喇嘛在驻锡地北印山城达兰萨拉(Dharamshala)时的内层维安由藏裔安全人员负责;外层则由刑事侦察局(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CID)派遣1名助理警长,率70名喜马偕尔省警员戒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