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止制裁缅甸 昂山素季吁审慎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今天表示,不反对美国暂停制裁缅甸但呼吁须审慎为之,她警告,缅甸可能在大动作改革后走回头路。

从长达20年居家软禁重获自由的昂山素季2日宣誓成为国会议员。她今天透过网路视讯电话Skype在一场难得的华府活动中演说,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也是座上宾。

小布什党内同志,共和党重要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昨天倡议美国实施与欧洲联盟(EU)相似举措,限时暂停大部分对缅甸的制裁,对此昂山素季审慎予以赞同。

昂山素季表示:“这个方式强烈传达了我们设法促进民主化进程的讯息,但若民主化未能坚守,我们将另觅他法,确保缅甸人民对民主的盼望受到尊重。”

她又说:“我不反对中止制裁,只要美国的诸位认为这是目前的正确之举,但我主张审慎为之。”

“有时我觉得人们对缅甸局势过于乐观,你们必须谨记,民主化的进程并非不可逆。”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