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房待整天 皮肤保湿不可缺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天气闷热,民众几乎整天都在吹冷气,大林慈济医院雷射中心主任林志明今天表示,常处于冷气房中,皮肤干燥且过度出油,易产生粉刺、青春痘等问题,因此,保湿工作不可或缺。

林志明指出,夏天闷热天气,许多民众除了上班待在冷气房外,下班回到家,冷气照样接着吹,随着环境湿度下降,皮肤的水分蒸发速度变快,结果引起皮肤干燥并刺激皮肤过度出油,进而造成毛细孔阻塞,让粉刺、青春痘等恼人问题层出不穷。

林志明表示,清洁及防晒是夏日保养重点,但如果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皮肤的保湿更是不可或缺。在选择保湿产品时,要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产品,洗脸次数则不宜太多,每天一至两次就足够。

林志明说,在挑选适合的洗脸产品时,以洁净不紧绷为原则,效果太强反而会让皮肤损伤更严重,而在清洁后的保湿工作,也是不可马虎。

他指出,许多保养品兼顾防晒与保湿,甚至标榜多种功效,但其实并不会比单纯化的产品来得有效,因此,选择保养品时,还是应该尽量选择功能单纯化的保养品,每一个步骤都做得扎实,才能真正发挥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