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大亏 执行长股东会恐挨轰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Chase & Co.)承认6周内在衍生性商品交易上损20亿美元后,执行长狄蒙(Jamie Dimon)今天将在年度股东会上面对愤怒的股东。

受钜额损影响,昨天小摩股价又大跌,投资长也宣布退休,狄蒙今天则将飞往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出席年度股东会,回应投资人提问。

摩根大通股价一年来的表现原本胜过多数竞争者,但自10日晚钜额损失揭露后,至今股价已下跌12.2%,使小摩落入同业的排尾,让狄蒙承受更大压力,必须清楚说明亏损如何造成。

他昨天在声明中表示:“重要的是,记得我们公司很强大,资本健全,可称业界翘楚。”

“我们维持强固的资产负债表与资本强度,禁得起类似的挫败,我们会从错误中学到教训,仍将孜孜不倦服务顾客,这些每天信靠我们的顾客。”

小摩投资长德鲁(Ina Drew)昨天宣布“退休”,狄蒙的声明于同时发布。(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